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不忘初心
科协学习动态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陈爽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爽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爽书记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传承五四精神,把牢人生航向,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使命担当,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二要做好青年人才的宣传工作,加大力度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完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举荐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做好青创广交会,推动青年成果转移、转化。三要深入研究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广大青年尤其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