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学习十九大精神
科协学习动态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1月8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勤主持,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通知,何志勤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何志勤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方面,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履行职责全过程,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提升科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展示新作为。要进一步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群团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作用。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在提升科协组织活力、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转变拓展科协组织职能、完善信息化发展机制等方面重点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成果转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整合共享、打造科技创新智库等方面下更大功夫,高水平办好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高品质建好院士专家工作站、高标准建好广州科学馆、高效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为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广州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做出新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