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学习十九大精神
科协学习动态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邀请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丁旭光做宣讲。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勤同志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丁旭光副校长以《纲要》为蓝本,从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和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等多方面详细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多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理论品格做了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讲解,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科协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各党支部开始着手组织专题学习会,按照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三个学”,老老实实学,踏踏实实学,扎扎实实学,确保全员覆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