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疫情防控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正文内容

“战疫”打响,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旗红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力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院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防控一线,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成为抗疫“主心骨”

  庚子新春,疫魔肆虐。学院书记院长带头结束休假,号召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入工作状态,一周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两次会议部署联防联控,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包括6个职能小组在内的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实地检查部署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彭华国同志率先深入社区附近公交车站做起了“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志愿者引发党员争相响应,院长蒋新革同志2次深入重点区域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集结号吹响,院属部门迅速行动,从疫情排查、预防管控、物资保障、宣传动员……学院每一个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措施动作背后,都凝结着“主心骨”的力量。

  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党委号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成为身边师生抗疫的先锋队和贴心人! 1月26日,大年初二视频工作会议后,全院17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防控一线,6位支部书记(委员)勇挑重担,靠前挑起卫生防疫、学生工作、教学组织、组织保障、安全保障、综合协调等6个工作小组重担。后勤、学工、二级院部紧急联动,当天就摸清了师生家底,建立了无死角台账和全覆盖日报机制;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当天到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急筹备开通免费线上心理援助服务;一批防控物资紧急集结发放;数十人次就地响应号召参与社区宣传防控;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当天转发逾2500次,师生纷纷承诺响应号召严格自律;科贸人齐心抗疫的好故事、正能量迅速传播 …… 

截至目前,科贸学院近300名党员左肩扛责任、右肩承担当,正用实际行动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