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疫情防控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正文内容

我是党员我先上,市科协党员干部争先恐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我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市科协党员干部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在疫情防控的考场上,交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答卷。





5月28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市科协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是支部书记,我要报名”“我已经打完两针疫苗,刚刚做完核酸检测,让我去”“我是预备党员,我也要报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三支党员突击队(10人一支)迅速满员组建完成。

5月30日中午,市科协7名党员突击队员收到支援荔湾区茶滘街金兰社区的通知后迅速响应,一小时内到达服务现场集结,与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在现场,突击队员积极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贴试剂标签、引导分组检测、指导信息扫码录入、入户走访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克服了天气和交通带来的不便,以务实的作风、细致的服务确保了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5月31日,市科协党员突击队再次出动,支援越秀区登峰街童心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名党员突击队员从早上9时到21时,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答疑、防疫知识宣传、指导居民填写资料等工作,以和蔼耐心的态度,严谨规范的操作、热忱周到的服务,充分发挥了科协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了科协党员干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优良作风。




没有入选党员突击队的其他党员干部也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活动,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人员登记、秩序维护、问询指引、走访排查等全市各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分级分类防控的要求,我市部分区域进行封控管理,市科协有多名党员干部居住于封控区域内。他们在收到封控通知的当晚,就主动到社区报道,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成为社区党群先锋队的一员。他们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参与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配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成为“冲锋在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