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疫情防控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正文内容

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黄埔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0日上午,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关于呈报以文化赋能城乡建设,打造具有鲜明岭南风格的人文广东——对广州市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件的文化反思的报告》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近期黄埔区疫情防控、1-2月经济运行情况、碳达峰碳中和情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政治安全、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定。要继续做好稳增长工作,各镇街领导要多进企业进车间进厂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经营情况。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社会面管控,高度重视疫情外溢风险,针对性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环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定期复盘形成工作经验。做好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管理漏洞。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防洪排涝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加强清明期间野外祭扫用火管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全面强化三防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周密做好抢险物资和力量准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黄埔区整改工作,不断夯实黄埔文化基础和历史底蕴。要用文化赋能城市建设各方面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城市更新工作,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始终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有效推进城市环境面貌的改善。要做好城市生态体系建设,做好对历史文化的传承。

  会议强调,要加快“双碳”上层规划,统筹经济发展与能耗双控,完成能耗双控目标。支持绿色产业集聚,继续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不断优化能源结构,高质量建设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