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专题新闻
疫情防控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正文内容

个性化“爱心礼包”温暖滞留旅客的心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孕妇“爱心礼包”有什么?

  “谢谢!麻烦帮忙申请一下。”5月10日,人和镇高增村01网格里的三位滞留旅客向防疫工作人员提交转运申请。网格里不少滞留旅客提交了转运申请,准备离开高增村01网格。

  高增村01网格毗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不少旅客选择借住在此。4月28日,白云区人和镇高增村被划定为封控区后,网格内的旅客不得不滞留于此。

  “这里滞留旅客有100多名。”人和镇高增村01网格片长黄玮在收到上级通知后,便火速通知高增村01网格内的滞留旅客。这些旅客有的准备前往国外,有的准备前往国内其他省、市,有的是准备去省内其他城市。

  滞留旅客大部分是第二天的飞机,所带衣物较少,没有准备食物,如何安抚这些旅客?“接到通知时,一些旅客情绪有点激动。”黄玮说,为了妥善安抚旅客,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电话摸查,根据每位旅客的需求,制订了个性化需求清单。

  有了个性化需求清单,工作人员更加便于跟踪滞留旅客需求以及做好后续情况处理。其中,有一位滞留的孕妇,因为孕期反应较大,对饮食要求高,工作人员就按照其需求配送食物、药物、物资等。

  自热饭、矿泉水、方便面……01网格还为滞留的旅客准备了“爱心礼包”,礼包中配备了旅客急需的饮料和食品。“每天会配送二三十份的礼包或者其他物资。”黄玮说,这些“爱心礼包”费用由村社自筹垫付,免费发给滞留旅客并讲解防疫政策。滞留旅客在收到后,情绪也稳定下来,耐心地等待安排。

  “离开,需要什么手续?”5月10日,01网格解除封控,调整为管控区,滞留旅客准备申请离开01网格。他们或许不知道小小的礼包中,包含的是街坊们的一片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