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企事业单位
正文内容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协成立大会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38621

5月22日下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番职院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院长何友义及全体班子成员等逾300名科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机构,院长何友义当选为学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出席大会并讲话,她指出,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科协组织,有助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有机融合,充实、加强了我市高校的科协队伍,有利于加强科协系统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学院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长和技能提升搭建平台。她对番禺职业学院科协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科协坚定政治意识,当好学院党群工作的先锋队。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群众组织的优势,提升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为学院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希望学院科协突出大局意识,当好学院中心工作的助力者。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学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进取、开拓创新,助力学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三是希望学院科协强化担当意识,当好科技创新服务的排头兵。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组织动员学院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四是希望学院科协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建家交友活动的当家人。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大力发现、培育和举荐本系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舞台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