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企事业单位
正文内容

首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37724

5月8日,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成功举办。该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国防教育学会、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承办。全省50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和6所学校的军事特色科目展示队伍,北京、天津、河北、贵州、西藏等省和澳门地区的代表,以及省内21个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和100多所各级各类学校观摩团代表共2500余人参与活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分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览)、全省学校国防教育经验交流三个部分。活动当天,所有队伍克服天气的不利影响,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在风雨中坚守,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午展演结束后,邱克楠为获奖的国旗护卫队颁奖。凭着过硬的技能,广东海洋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10支队伍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10支队伍获得专科组一等奖。

国防教育是巩固和建设国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加强国防教育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工程。本次活动集中展示广东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国防教育成果,坚持探索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有机结合,提高国防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实践,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作为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在活动组委会的领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顺利圆满完成了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为参会院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