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8-02-03 浏览量:24169

2018年1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荔湾区会议中心负一层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曾纯青、荔湾区委常委兼区委组织部部长吴辉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漫漫、区政协副主席莫清、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历任主席、区属人民团体负责人、各街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共8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寿生代表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凝心聚力 团结带领全区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曾纯青同志代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一是希望荔湾区各级科协组织发挥科技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齐全等优势,为荔湾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二是希望荔湾区各级科协组织全面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三是希望荔湾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做好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四是希望荔湾区各级科协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成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群团组织。

吴辉文同志对区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发挥自身优势,为荔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了第十届委员会委员49名。随后召开了第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了常委19名,邓寿生同志当选为第十届区科协主席,余建恒、杨国球、唐霞、黎亮同志当选为区科协副主席(兼职),林晓云同志当选为秘书长。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