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越秀区科协举办“3D互动立体科普体验亲子活动”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量:19739

7月12日上午,越秀区科协与梅花村街科协主办的“3D互动立体科普体验亲子活动”在梅花村街中山一社区举办。

本次科普活动将传统印刷形式的科普知识变为3D立体模拟影像进行了生动的展现,运用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VR(虚拟现实)技术,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感受。通过3D互动立体书与知识分享、少儿涂鸦的结合,小朋友还可以亲手画图,将自己描画的恐龙输入屏幕动起来,小朋友们都聚集在屏幕前,纷纷寻找着自己的小恐龙,让爸爸妈妈为自己与小恐龙合影录像。

活动现场还以VR技术再现了“天宫二号”发射遨游太空的过程,小朋友与大人们纷纷戴上VR眼镜,沉浸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我跟着火箭进入太空啦,好棒!”连大人们都不禁感叹:“实在是太有趣了!”

(越秀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