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量:30203

4月12日上午,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郭俊理事长、龙丽娟副理事长、吴福全秘书长等32名理事出席了会议,雷钧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经费收支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会议还讨论到:根据目前工作实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由于目前会费标准还是2009年制定的,标准相对偏低,所以认为需对单位会员会费标准进行调整,会后由秘书处按照章程进行具体研究。

会议对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研究,郭俊理事长总结了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并作归纳指示:一、协会秘书处要梳理记录会议所讨论的内容,认真予以研究;二、要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整合市科协系统的网络平台资源,加强在网络平台上进行信息发布工作;三、要认真做好季报编制和年度总结工作,总结和季报材料可以收集整理各会员单位开展的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四、要认真建设好两个队伍,即科普专家队伍和科普服务队伍;五、要争取利用好现有各单位会员的院士专家等资源,同时将工作做到基层,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六、要探索研究建立理事单位之间交流合作机制,共同举办科普志愿活动以及承办协会的理事会会议等活动。

   (科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