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市无线电协会成功承办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无线电定向嘉年华活动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量:29884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在天河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坐标、无线电定向嘉年华、徒步、登山、露营、骑行、海陆空模型、帆船帆板、垂钓、摄影等30个活动项目陆续展开。受市体育局群众体育指导中心的委托,广州市无线电协会执行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承办广州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比赛、青少年无线电测向公开赛、广州定向运动公开赛暨定向运动联赛(第一场)比赛等四个项目的嘉年华活动。

开幕式后,率先进行了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参赛者以天河体育中心为起点和终点,通过步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和公交)等方式,穿梭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名胜古迹、新旧地标中,在完成关卡任务的同时,寻找广州的历史、人文、经济、城市发展等诸多踪迹,近距离体验羊城之美。今年的挑战赛共设计了8大主题16条线路,3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随后,由广东省无线电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海燕,广州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思宁,广州市无线电协会副理事长秦沛儒和秘书长叶前进为定向运动公开赛鸣笛开赛。来自广州地区的高校、中小学、少年宫、测向定向俱乐部以及清远市无线电协会、南沙区业余无线电协会、花都区飞越无线电协会、广东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广州HAM网、和谐930HAM团队、龙洞无线电协会等团体约1500人参加了无线电定向嘉年华活动。

           (学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