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广州市仪器仪表协会成功承办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分赛区)启动会和初赛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量:28931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的2016年“川仪杯”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将于2017年3月下旬在重庆举行,华南分赛区预赛由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承办,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广东省智能仪器仪表与测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州市仪器仪表与智能测控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广州智能测控装备学会联合体等单位协办。

2月25日下午,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分赛区)启动会在广东新会康宇测控仪器仪表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委员会委员、华南分赛区预赛技术委员会主任刘桂雄教授,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健民,新会康宇测控仪器仪表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德文、罗小勇,以及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指导老师,华南赛区仪器仪表行业专业从事自动化仪表产品生产、维修、应用的专业技能人员和相关职业院校师生100余人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刘桂雄教授重点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中国制造正在越做越强,中国制造需要大国工匠,全国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隆重举行,为行业的一线员工和职业院校的本专业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己高超技能大舞台,将培养出更多适应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张健民秘书长代表分赛区承办单位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对各企业、职校大力支持竞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选手取得好成绩,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会结束后,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分赛区)初赛的第一、第二考场(主要来自新会康宇测控仪器仪表工程有限公司、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的101名技工和职校学生)在新会康宇测控仪器仪表工程有限公司同时进行。

2月26日下午,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分赛区)初赛第三考场(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47名职校学生)考试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健民,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系主任郭军平,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管全校技能竞赛的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祁鸣鸣、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罗志聪、团委书记李康泉等领导亲临考场指导工作。祁鸣鸣主任代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致辞。

华南分赛区预赛技术委员会同时召开了首次工作会议,共同商议讨论华南赛区组织及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并完成了初赛考卷的批阅和审核工作。   

                                         (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