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中国科协召开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座谈会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10133

6月29日,中国科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处同志徐延豪、孟庆海、束为、宋军出席会议。

  广东省、广州市、天津市、浙江省、上海市、河北省和黑龙江省科协分别围绕科技志愿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域科普、“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科协系统组织力建设、协同助力区域发展战略、农村科普等作重点发言。陕西、深圳、新疆、宁夏、江西、广西、四川、成都、西安、青岛、内蒙古、厦门等地方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就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科协党校建设思路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交流贯彻落实2019年中国科协重点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怀进鹏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上半年,中国科协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指引下,聚焦时代主题,对标中央要求、科协事业发展需求、科技工作者期待和国际形势发展变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提出“服务发展年”主题,开展和推进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和积极的影响。地方科协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科协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果、显现了新成效。

  怀进鹏强调,下半年,科协系统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强会,加强组织建设,深化自身改革,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适应未来发展趋势,增强应对科技产业变革的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协同发展、求实重效,进一步相连互通、携手并进,扎实推进任务落实,真正将初心和使命内刻于心,将担当和务实外化于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专职主席参加会议,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