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4835

4月24日,市科协召开了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勤同志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陈爽同志在会上作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科贸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办和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志勤同志传达“2019年广州市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市科协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市科协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市科协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同时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如《科普畅游•志愿同行》作品是在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第一赛区评比中荣获优秀作品奖;科普中心党支部“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被广州市委组织部评为《广州市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100例》;市科协信息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市星级党支部。

  2019年,市科协党的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广泛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落实市委“1+1+4”工作举措,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市科协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陈爽书记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科协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市科协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属性。二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重中之重, 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定不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廉政建设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组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