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学会部、办公室、广州市友生园林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科协官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4541

3月7日上午,学会学术部和创新发展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到从化区西和村与广州市友生园林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以“加强政治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副巡视员程志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包括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两项内容。在座谈会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还听取了友生园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潘翠玲介绍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通过科学种养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带动村民致富的先进事迹,以及友生园林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设情况。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潘翠玲党代表工作室、玫瑰科普基地和玫瑰柑种植基地等。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向友生园林党支部学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走健康农业之路,用产业兴旺带来幸福生活,也要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解决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问题;二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科学技术,打造出高标准、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业产品;三是充分利用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把科学种养技术和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等科学理念在农村传播,提升农民科学素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的心得体会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实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计划》,建设科普特色村和科普小镇,组织企业科协“千企帮千村”等工作,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科协的独特作用。(创新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