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量:791

9月1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勤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同志作总结发言。市科协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20余人参加。 

自今年6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市科协党组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陈爽同志指出,市科协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让市委放心、科技工作者满意的政治机关,以饱满精神状态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会的第一议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转变成推动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党组班子带头、以机关带系统,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强化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一台账三清单”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本部门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以上率下、动真碰硬,主动担责、带头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负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整改到位。注重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进一步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扎紧篱笆,以制度形式及时巩固整改成果。四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来抓,积极构建党内监督新格局,将“加强一把手监督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断完善综合监督检查考评标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