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量:413

  7月18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书记陈爽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陈爽同志、何志勤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曾纯青、戴晓春、程志鹏、陈少明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自由发言。

  在研讨发言之后,陈爽同志就如何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带头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带头在抓细抓自身中起好示范表率作用。三要盯住关键重点,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严格同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对表对标,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真正把问题找到找准,根源挖深挖透,针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瞄准问题病灶对症下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建立长效管用的整改台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