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美贸易战学习材料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2518

10月1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宣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1期关于中美贸易战问题的学习材料。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爽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观看国庆大阅兵的感受,进行了个人学习心得交流。陈爽同志指出,70年是一个重要节点,是一个开启未来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的前进号角。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爽同志强调,要深刻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抓住精髓要义,凝聚思想共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要扎实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积极谋划科协创新发展,提升以服务促发展的能力,不断开创科协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之后,何志勤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1期上刊发的关于中美贸易战问题学习材料。就如何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问题,陈爽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中美关系和对美经贸斗争的战略判断与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中美博弈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守政治底线,保持战略定力,加强舆论引导,走稳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