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到梅州市坪南村开展医疗义诊暨青少年科普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2399

11月6日至7日,根据我会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市科协副主席、市科协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纯青和张勇带队,组织学会部、科普部、国际部、创展部、组人处、科普中心、创新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帮扶责任人及所在单位部分人员以及邀请的专家共41人,赴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五华县华阳镇坪南村开展医疗义诊暨青少年科普活动。根据坪南村的实际情况,我会还专门邀请了广州地区5名医疗专家和华南农业大学1名农业专家共同前往。 

image.png

整个扶贫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 

一是举行赠书仪式。曾纯青副主席和张勇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分别向坪南村委和三所小学(坪南小学、阳星小学、米潭小学)捐赠了50本《钟世镇院士成长之路》和100本《点燃科学梦想》。 

二是举办种植科普讲座活动。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何业华讲授向坪南村50名村民作了三华李种植的科普讲座,知名的农业专家和接地气的科普讲座深受村民的欢迎,纷纷表示希望市科协以后多邀请类似的专家前往。 

三是开展医疗专家义诊活动。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三、五医院和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的5名医疗专家为坪南村100多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并向村民免费发放了3000元的家庭日常必备药品。 

image.png

四是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市科普中心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坪南村,为村民和孩子们带去了10多件互动科普展品,并为孩子们发放了200本科普书籍以及150套学习用品,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受到坪南村老老少少的热烈欢迎。 

五是举行院士风采巡展。为进一步弘扬院士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市科协创新中心(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在活动现场以图片形式展示了钟世镇、张景中等13名院士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 

六是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机关和直属单位18名帮扶责任人及所在支部人员还分别实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和精准帮扶的情况,并为每一户送上500元慰问金。至此,今年我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帮扶责任人全部完成了对78户结对贫困户的一对一的慰问,共捐赠慰问金3.9万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