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贺信等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2898

11月12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贺信、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向2019中关村论坛致贺信、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通知。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勤主持,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何志勤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贺信、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向2019中关村论坛致贺信、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就如何结合科协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何志勤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借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组织模式,对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广州“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全力推进广州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有关工作。二是要加强我市区块链技术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参考建议,促进区块链和广州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抓紧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各项工作,搭建粤港澳科技创新资源广泛参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之后,何志勤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通知。何志勤同志强调,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二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三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四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