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院士专家企业行:杜如虚院士走访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4141

11月12日下午,由广州市科协创新与交流中心(广州院士活动中心)牵线搭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杜如虚应邀到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调研,出席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为企业科技创新把脉献策。 

杜如虚院士在国机智能科技董事长黄兴的陪同下考察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检测、汽车零部件检测、设备状态监测、设备用油检测的科研和工作室,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听取公司在液压、光机电一体化备装、密封、润滑等方面的研究。观看企业科研生产过程的操作展示,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对企业技术创新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杜如虚院士听取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情况汇报,他表示,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对社会需求与行业发展的判断以及工业4.0方向把握能力值得肯定,智能制造方面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布局。杜如虚院士就企业如何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工业4.0的布局、解决一些具体的难题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希望未来在智能制造的科技创新上加强技术合作交流,联合攻关,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共同推动我国现代工业发展。 

广州市科协创新与交流中心(广州院士活动中心)介绍了市科协正推进开展的院士专家企业行和院士工作站建设等工作。杜如虚院士和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都表示此次“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一定能开花结果,接下来双方将具体研究成立院士工作站的可能性,开展深入的合作。同时企业表示要认真研究杜如虚院士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智能制造技术,补上短板。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