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调研团赴杭州、南京、北京三地开展学习交流工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4034

广州市科协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调研团一行,赴杭州、南京、北京o11月17日至21日,由市科协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带队,三地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期间,调研团先后拜会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六朝博物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科协科普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中国科普研究所等单位和科普示范基地,进行了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在开展科普活动、扩大科普宣传、提升科普效能、挖掘科普社会化资源、强化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助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和科普工作开拓新局面。一是通过学习借鉴杭州菠萝科学节品牌活动的创办模式,探索我市创立广州城市科学节品牌活动的道路。二是学习借鉴三地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方法手段,高精准度、高质量地进一步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中科协科普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在听取我们汇报后,为我会开展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科普研究所在座谈交流中为我市明年开展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三是学习借鉴南京、北京两地开展科普职称评审工作的经验,为我市推进科普职称评审体系落地应用做好充足的准备。四是借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南京六朝博物馆等科普场馆的运营管理理念,推动我市青少馆、科技场馆(场所)进一步优化升级。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