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科普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量:10333

1月9日和13日,由广州市科协主办、广州都市农业推广协会承办的“广州市科协科普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增城区专场和黄埔区专场分别增城区、黄埔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区、镇(街)、村等基层科普工作者,科普信息员,科普志愿者,农技协、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业致富带头人,农业专业种养大户,农民代表等共计20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都市农业科普中心陈胜文主任作“农业科普及休闲农业”专题讲座、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科技创新部徐社金主任作“果树栽培与观光科普”专题讲座,讲解果树栽培和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科普教学活动相结合的新发展思路,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方法。深圳联著实业有限公司李娜娜总经理进行了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和乡村科普e站建设培训。

期间,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踊跃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培训还安排到仙村荔枝小镇科普基地、天天洗衣科普馆和广东凉茶博物馆科普基地实地教学,通过基地科普信息员的介绍,大家对如何利用科普基地资源开展科普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两场培训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展开,促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