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企业科协助力科技攻坚,支援疫区落实“应收尽收”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量:27285

1月24日, 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接到湖北疫区医院的设备研发委托函,敦请该公司改进其已有的专利产品“移动式医用隔音舱”,提升隔离水平,改建为“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用于新型冠状肺炎病人的临床观察和诊疗。接到委托后,虽然时值除夕,但深感疫情紧急的声博士公司党支部、科协和工会,当即联合致信全体员工,特别是科技工作者,号召大家服从大局,服务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收到企业来信后,声博士科协从事研发及配合部门的8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回岗。公司在除夕当天即组建了由总经理、科协主席殷艺敏亲自挂帅的研发团队,采用网络办公、视频会议方式,连夜研究确定了研发方案和任务分工。大年初一,系统功能研发和模块调试两个主体工作就进入紧张而有序的推进过程中,研发人员各就各位,辛勤劳作,整个部门虽非战场,胜似战场。

经过近二十多天的努力,研发成果的soundbox移动式医用“防护观察舱”采用SOLIDWORKSL精工建模,模块化LEGO式拼装,快速组装仅需45分钟,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委托方的需求。整舱采用碳塑板、隔音玻璃、舱空铝、化纤板为基材,整舱抗污抗菌、零毒排放、防水防火,安全自动化指标还超出了委托要求,几个新功能模块属于创新发明和实用新型。

soundbox「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系列的成功研发,凝聚众多科技术者的心血,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首批产品将全部捐赠给疫区重点定点医院,为疫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的重要指示和湖北省委建设“方舱医院”提供支持。(广州声博士科协供稿)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