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成立党群志愿服务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量:1500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主动与学院属地番禺区南村镇政府对接,成立一支由93名教职员工组成的党群志愿服务先锋队。

2月20日上午,广州科贸学院党群志愿服务先锋队服务南村镇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启动。南村镇委镇政府领导、南村镇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制定了工作计划,安排了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工作培训。随即,首批先锋队员便分赴时代倾城、南兴花园、锦绣香江等3个大型住宅小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员。在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手持测温枪,认真礼貌地为驾乘或步行进入社区的居民测温,派发传单,讲述科学防控知识,做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在接下来为期近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中,先锋队将陆续出动100多人次,深入南村镇几乎所有的大型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与属地防控力量携手战“疫”。先锋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居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参加居住小区门岗轮值,协助南村镇来穗中心电话联系来穗人员填报“穗康”信息平台,助力政府公共管理等。

党群志愿服务先锋队发起人、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表示,把大家组织起来,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之中,在保障志愿服务的秩序和质量的同时,也有助于师生做好安全防护,全院师生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与属地政府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供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