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量:5266

3月4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勤同志主持会议,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何志勤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从“防控”与“发展”两个维度为接下来中国的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精细部署与安排,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领思想和行动。各级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要在自身防控上再加强,坚决把科学精准防控落实落地。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工作强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在科学统筹上再聚焦,坚决把各级领导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履行职责,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既要防止疫情反弹,又要保证工作开展不停滞,切实做到两个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场战斗一起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