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量:7666

20204月1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勤同志主持召开了广州市科协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科贸学院党委书记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19年市科协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市科协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科协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2019年,广州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的建设各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了明显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2019年8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唯一的副省级城市科协代表在中国科协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题发言。 

何志勤同志对2020年市科协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及省委、市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双胜利。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机关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换届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四是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机关纪检工作,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教育,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推动监督常见、形成常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和党支部的具体责任,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