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量:8100

  4月2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勤同志主持召开了市科协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科贸学院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共60多人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奕冰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我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我会2019年违纪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会议指出,2019年,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牛鼻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完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思想作风保证。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严”的主基调,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为实现科协监督工作质量上一新台阶不懈奋斗。 

  林奕冰副组长从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提升纪委专责监督能力、持之以恒严抓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对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何志勤副主席对2020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为广州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