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7347

10月13日,由我会团体会员广东省食品学会主办的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沙龙在广州浙江大厦成功举行,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吴清平院士等专家学者,政府监管部门和检测机构的专业人士,以及数十家食品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近200名代表参会。我会程志鹏一级调研员出席本次沙龙。  

image.png

   创新沙龙分上午的特邀学术报告和下午的圆桌会议。上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食品产业的热点问题,分别由4名院士专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省科协副主席吴清平院士的《中国食药用菌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高效开发利用》报告,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谋明教授的《大湾区保健食品产业升级的策略与思考》和暨南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石磊院长为与会者介绍了《基因技术在食品安全控制中的应用》,4个报告贴紧食品产业的各相关基础学科、应用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最新进展,内容丰富,全面权威,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下午,会议聚焦“食品企业科技创新、食品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讨”,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杜冰教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健康食品研发中心唐健总监等6位主讲嘉宾就食品企业科技创新的未来方向、人才培养、产业需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实现科研成果高效转化等议题展开讨论,还进行了开放式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创新沙龙站位高,前瞻性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本次沙龙得到了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科技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转载,专家演讲和圆桌会议部分内容在学会网站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