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2124

101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第2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科协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改革发展新篇章。二要扎实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位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用好“科创中国”首批试点的先发优势,深入推进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扎实做好创交会“后半篇”文章,推动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开展常态化项目对接成果转化;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广州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各项举措,稳步推进直属单位调整改革,深化以会员服务为中心的学会治理结构改革,加大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园区、科研院所建立科协组织的指导力度,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履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秘书处职责,加强对粤港澳高端科技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建设一批有利于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的专业联盟;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有关要求,持续深化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推动落实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确保实现党对科技社团的全面领导。 

会上,党组书记罗光华同志还传达学习了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挖掘广大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持续开展科学家精神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二要大力提升市民科学素质,不断优化科普品牌,打造特色科普平台,筹划组织满足群众需求的科普活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科普内容建设,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发动团体会员组建多学科、多领域、多功能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支持科技志愿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实施院士专家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促进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