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科创中国】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调研广州华南新材料科技园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18389

 10月14日,为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广州市科协积极服务搭建平台,帮助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对接广州华南新材料科技园,对广州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调研。

 专家团参观了广州昊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海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园区代表企业,涵盖精细化学品原料技术、防火防水防锈高分子新材料技术、纳米涂层等新材料领域,并就最新技术发展、产品研发与应用前景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01.png

 据了解,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园区内聚集了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其中新材料企业占比超过50%。园区借助金发科技股份公司等新材料龙头企业的产业平台,已建成集“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服务链条,走访企业对园区服务予以一致好评。

 专家团表示,园区“双创孵化服务链条”的建设理念符合持续、协同、精准服务的培育模式,可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效果,对科研团队具有较强吸引力,体现了大湾区新材料产业良好的发展条件。园区内多家企业注重技术研发,发展潜力好,代表了国内新材料企业的一流水平。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科创中国”等工作的开展,继续做好产学研用的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学会智力资源汇集的优势,为地方园区及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探索协同创新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