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广州市医学会召开2020年会员代表会议暨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18192

 10月16日,广州市医学会召开2020年会员代表会议暨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

01.png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市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全体理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书记、主任唐小平,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广州市医学会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表彰了15个2019年度先进专科分会、73位学会工作先进个人,262篇医学优秀论文。会上,钟南山院士宣读了《关于表彰广州市医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41位抗疫先进个人颁奖。2019年以来,广州市医学会学会专科分会队伍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会上,会长钟南山院士为新任理事和新任主委颁发证书。

02.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特别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响应召唤、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罗光华书记高度赞扬了学会一年多以来所做的工作,希望会员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构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我市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03.png

 市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唐小平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全市医务工作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市医学会在今后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新使命,不断提升学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医学科学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新作为。

04.png

 钟南山院士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的经验与体会,他强调,全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其中,广州医学会的会员在新冠疫情防治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他表示,通过比较国内国外新冠疫情防控的措施与效果,才能充分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制度优越性。钟南山院士围绕会员服务、专科分会发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等方面对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会作为医学科技工作者之家,坚持为会员服务,促进学术繁荣,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广州市医学会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