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2020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首场线下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量:7787

10月27日,2020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首场线下科普讲座活动在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院士活动中心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的科普讲座,并通过微开讲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参加了讲座,为罗锡文院士颁发了科普名师聘书

image.png

锡文院士从“以机代人,农业生产方式与工具的巨大变迁”、“结缘农机,不忘初心矢志农机永不悔”、“牢记使命,为建设农机强国砥砺前行”三个主题展开讲解,以水稻生产的耕整、种植、田间管理、收获和干燥五个环节的发展为例,从个人经历出发,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农机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院士频频与在场师生们互动,其生动形象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现场许多同学不仅认真听讲,还记录了大量笔记,并在课后积极与罗院士交流。 

image.png

2020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首场线下科普讲座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之后的讲座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在今后的讲座中,市科协将会以更加多样的形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并参与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