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及《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2002

11月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第2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全面规划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提升科协的思想政治引领力、组织动员凝聚力、公共产品竞争力,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科协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吃透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岗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