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曾纯青副主席在中国创新50人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6376

1112日,“中国创新50人论坛”在汕头市开幕。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广东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以及50多名院士、专家, 120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本次论坛以“开放融通·科创中国”为主题,围绕科技经济融合、创新要素融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在稳就业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论坛聚焦科技经济融合焦点问题,探讨“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交流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聚集稳就业话题,特别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双创示范基地在促进就业、吸纳不同群体就业以及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中应扮演的角色、采用的手段、需要出台的政策、破解痛点难点的策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开展研讨,讨论示范基地在稳就业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柳卸林,华为云中国区CTO彭柯等作大会报告。

  广州市科协应邀在大会的“科创中国论坛”环节作专题报告,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曾纯青以“创新构建技术交易模式 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为题,介绍了广州市及我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