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怀进鹏在广州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技创新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2560

  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广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技创新”为主题,广州市科技局、黄埔区科技局、海珠区琶洲管委会以及十多家参与“科创中国”及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技术转移转化等相关工作的园区、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约40多人参与座谈。

会议由怀进鹏主持,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致欢迎辞,广州市科技局汇报了广州市科技创新的整体情况,黄埔区科技局汇报了该区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海珠区琶洲管委会汇报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广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等机构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广州专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行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职能部门领导分享经验、或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

怀进鹏指出,构造一个有效的营商环境及其沟通交流的生态空间,是对产业创新、人才成长、资本流动从不可预期到可期,到不透明到直接透明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对广州市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22个试点城市(园区)之一,切实发挥广州“千年商都”“创新热土”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区位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技创新的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就是集中力量和地方共同搭建聚焦科技经济融合焦点问题,汇聚创新要素、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的大平台,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投资人士都可以到这个平台上来发展、创新,赋能推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达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目的。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