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市级学会
正文内容

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大会(2020) 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16917

11月12日-1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二档资助)——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大会(2020) 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广州颐和大酒店学术会议厅举行,大会汇聚了全国建筑有关学科领域的629名教授、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我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同志出席会议。   

image.png

在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秘书长王曙光的主持下,学术大会拉开序幕。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唐孟雄教授致欢迎辞。戴晓春秘书长在随后的致辞中倡议会议专家将更多的建筑工程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引入广州,落地转化。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廖江陵巡视员、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任委员宫剑飞等领导分别向大会致辞。

大会共交流了6份报告,分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的“弯曲符合地层桩基工程的建筑设计探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丘建金的“复杂地质条件下桩基础的设计问题”,以及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唐孟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康景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同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就地下结构抗浮、红层软岩地基承载力及深厚填土地基基础设计等主题报告。 

为期两天的会议含6个专题研讨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41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岩土工程中的基础理论、应用研究的前言问题与参会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烈,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截至会议结束,会议线上专题交流报告已有超过2万的浏览量。 

image.png

本次会议前期征集了专业论文近百篇,会议收录49篇,均向EI、《岩土力学》等国内外知名核心期刊推荐,部分论文已经被采用。会议收录论文代表了国内专业界对前沿地基基础领域技术的研究成果与思考,论文完成人在同行专家前辈的点评下报告研究专题,进一步阐明学术思想和观点,进一步得到指导和提升,呈现百家学术争鸣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提升了地基基础工程的学术交流水平,促进了专业人才成长,推动了相关学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