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企事业单位
正文内容

第九期花城院士讲坛探讨智能无人技术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34323

1123日,第九期花城院士讲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组织部和广州市科协指导,广州沈自所分所(院士专家工作站)主办,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和广东造船工程学会协办,讲坛以“推动民用智能无人技术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民用智能无人技术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image.png

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柯欣副处长出席讲坛并致辞、广州院士活动中心李贤承主任及南沙区科学技术协会张茂海主席等出席了讲坛。本次活动由广州沈自所分所苑明哲副所长主持,并与来自珠三角地区的1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的科研人员近100余人一起现场聆听了报告并与两位报告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柯欣副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市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决心和优质的人才政策,希望企业和科研院所能够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服务于广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封锡盛院士作了题为《智能无人系统引领海洋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围绕水下机器人、无人船艇、智能航运等方面,从智能无人系统的定义、核心要素、典型应用和对海洋经济的发展引领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入的阐述。

image.png

同济大学研究员、博导,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毕欣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测试评价》的专题报告,毕欣博士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关键技术、智能网联测试评价以及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专题报告之后的座谈、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同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