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16254

12月1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光华主持。

会议要求,市科协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省委、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在市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努力推动科协工作新发展。二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坚决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切实用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科协组织的职责定位,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是深入研究新发展理念对科技群团的新要求,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强市谋划编制科协系统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我市科协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力、组织动员凝聚力、公共产品竞争力。二是围绕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把供给侧基点、内需扩大基点与科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好科技队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科协系统改革,努力打造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为依托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以广州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抓手的柔性引智体系、以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为重点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以广州科学馆为龙头的科普场馆设施体系,为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科协力量。四是着力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将科技服务融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嵌入式发展,探索科技社团服务支撑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

1608180023523099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