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人工智能(AI)学术交流创新沙龙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8528

2020年12月9日,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保利中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鑫升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高精尖科技开发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三档资助)——人工智能(AI)学术交流创新沙龙在广州珠江新城南国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和本省市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和业界精英共150多人参会。我会程志鹏一级调研员以及市相关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沙龙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主持人姚瑶进行主持。我会程志鹏一级调研员在致辞祝贺沙龙的召开,寄望借助创新沙龙平台,展开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促进科技成果的原始创新,为广州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引入上提供“新鲜血液”,为建设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作为应有的贡献。 

本次沙龙共交流了7份主题报告,分别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席陈俊龙教授的“情感智能分析技术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应用”、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程良伦院长的“工业软件知识自动化、软件化与组件化”、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工信智库专家程广明博士的“提升数据管理能力促进数据价值释放”、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陈清亮教授的“面向急诊医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广州市科促会张旭会长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路径研究与探讨”,华南理工大学张智军教授的“变参递归神经网络模型及其在机器人中的应用”,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梁忠伟教授的“高端装备关键核心件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主题报告。 

本次沙龙突出了创新性、应用性和专业性的特点,在各市科技主管部门与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科研人员的公开圆桌研讨环节,三方共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我市科技强市有关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发展要求,交流最新科研成果,畅谈科技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路径,献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方法。

沙龙通过前期与华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合作,选编收录了20余篇交流论文。广东省电视台所属媒体公司录制的主题报告得到了网上3.7万次的关注和点播。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