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改良型新药研发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9424

为了促进中西医药学结合的新型改良型药物研发和生产,推动国家改良型新药定向选题、研发攻关、临床试验、专利申请、注册申请、量化生产全环节操作能力,解决新药注册申报的核心难题,我会团体会员单位——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牵头组织了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的专项学术会议(第三档资助)开展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我会和广东药科大学指导,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会同广东药科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会议于2020年12月19日在广东药科大学行政楼举行,来自国内数名新药研发界专家学者、高校科研机构、研究机构、医疗机构、各高校教师和学生以及多家园区企业代表等250余人参会。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姬生国,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科协吴传斌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黄有堔及有关企业、单位负责出席本次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姬生国董事长致辞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药研发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坚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地科技专家、企业家资源优势,举办本次会议,汇集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及创新服务中介的人才、智力、信息资源,共同推进本地区先进制药业的发展。黄有堔部长在致辞中希望参会代表通过广州市“国际会议之都”建设项目平台,充分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加强合作,创新思维,拓展应用,促进科技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我市科技强市,建设更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贡献。 

围绕“改良型新药研发”为主题,大会邀请了第九、十、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大型制药企业、药物科研机构等数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新药研发界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内容涵盖中药改良型新药研发策论探讨、改良型新药的处方设计及临床研究、3D打印技术在药物制剂中的应用研究等多方面的内容,参与汇报的专家学者们一一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的想法与成果,研讨会上共汇报分享了9个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与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了中英文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经过前期论文征集,共收到国内投稿文章3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8篇,并在会上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