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科创中国·广州|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交流对接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5234

1216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创交会路演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交流对接会广州举办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广东派富湾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广州华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广州知融知产评估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广州派富、省创投协会、蚁米投资、纳斯特投资、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利好国际投资、海汇投资、宜通世纪等10余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田帅致辞中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更为旺盛,2020年前三季度,广州开发区已有144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金额达21亿元。为贯彻知识产权创造与应用、知识产权服务及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大力度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转化工作,优化创新、创业以及营商环境,希望未来能常态化举办此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活动。


产品推介环节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燕明、广州知融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前明、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董力丰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专利资产价值评估、科技金融产品,以及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简称绿平台等有关情况并详细解答了企业代表的疑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路演项目介绍


image.png

路演企业一:瑞斯达汽车服务(广州)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3年,主营汽车空调深度透析修复技术,服务范围覆盖全国,是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瑞斯达专注于汽车空调养护及效能修复解决方案,利用其发明专利技术,智能化、标准化地解决汽车空调酸性异味、天热时制冷慢、不够凉的技术难题。公司通过汽车主机厂导入,向4S店免费提供汽车空调透析修复系统,经过超两万次的实车测试,无一不良反馈,并在20201月取得了一汽马自达的全网服务合同。

计划融资金额:1000万元。

路演企业二:广东生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209月,焦聚人类抗衰老产业,核心产品为NMN(又称为β-烟酰胺单核苷酸),拥有专利技术包括水母胶原蛋白肽及其高端应用、NK免疫细胞、干细胞扩增存储回输技术,NMN面膜等,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创始人为崔立峰,是斯坦福博士后、科研带头人、抗衰老研究专家,总部在美国,并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公司的NMN及相关产品研发阶段已经结束,主要指标纯度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并计划20211月开始投放市场。另外,公司的胶原蛋白肽和NK细胞研发已经走出实验室,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计划融资金额:500万股权融资。

 

路演企业三:德纳里(广州)技术有限公司

Denali广电运通和行业专家联合创立,定位于金融行业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挖掘数据商业价值,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公司以自主研发的aiCore平台为核心产品,通过整合AIoT解决方案中的数据、算法、算力及业务逻辑等基本要素,挖掘数据价值,快速落地软硬件一体化AIoT解决方案,在金融、交通、安全、便民等领域构建了基于aiCore的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与中国电信、太平洋保险、广州公交、广州审计局等多家政企客户达成深度合作,并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推动aiCore的行业性、场景性创新应用。

计划融资金额:面议。

 

路演企业四:广州市熹超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首家原创体育职业化企业,在全球业内开创了"互联网+原创体育+职业化"模式先河,是国内原创体育职业化的领跑者!熹超xiballl涵盖六大业态,以新消费、新模式、新经济、新基建、新增长、新名片为市场切入口,打造中国经济支柱性体育产业新引擎的龙头企业。公司将持续十三年的研发投入,成功地把中国原创体育职业化研发创新水平提升到欧美原创职业体育同等水平。

计划融资金额:3000万人民币。

 

路演企业五:广州药本君安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67月,是一家以创新药物研发为核心主业的医药公司。目前公司有两个多靶一体化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创新药物已完成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基于主业创新药物研发周期长,资金需求大的特点,药本君安秉承聚焦药物研发+赋能大健康事业的商业模式,力求通过大健康产品线提升企业自我造血能力。药本君安准备打造美亚通茶膏、美亚通功能饮料、美亚通雅丽等聚焦版大健康产品。目前有知名品牌策划大咖加持,也与盛世健王达成深度合作,有望在2021年实现比较大的市场突破和增长。

融资金额:300万元人民币。 

 

创交会路演活动是广州市科协为了充分发挥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的积极作用,积极整合大湾区资源,搭建资源汇聚、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活“知”产价值,降低科创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提供综合性服务而搭建的活动平台之一,今年已举办63场,得到了广大中小科创型企业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