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15967

12月30日,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第3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光华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科协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服务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是科协的宗旨,强化科技创新成果保护是服务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勇当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护航者。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要加强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科技工作者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科技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坚持”,结合科协实际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抓好各类阵地管理,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定全年、保全局的阶段,也是新的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做好分析研判,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与重点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细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同时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