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量:1550

1月2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协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省科协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光华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深刻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融汇贯通加强学习,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发展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科协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强市为主要方向,不断提升“四服务”效能。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针对地方所需企业所急,主动担当时代之责,集中力量谋划部署的重要工作。市科协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科创中国”科技共同体科学家品牌、多学科综合交叉、地方无缝连接、国际组织联系的独特优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将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势能,努力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系统梳理推进“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举全科协之力做好广州国际技术交易中心和创交会等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不断推进科技经济融合与创新驱动发展

按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党组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情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