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花城有爱,在穗过年”| 天河区开展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人才新春慰问工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量:8205

2021春节前夕,天河区贯彻落实《广州市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区主要领导通过上门走访、视频连线、电话慰问等方式重点对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陈军、李德紘、在穗院士罗锡文等28名高层次人才,以及航天精一(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阿尔法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瀚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四家建站企业进行了新春走访慰问,天河区科协领导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通过走访慰问,天河区为高层次人才送需抒困,共同营造敬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向高层次人才问计问策,谋划天河“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感谢天河区委、区政府的新春慰问,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与天河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远在北京家中的陈军院士与天河区领导进行了视频连线。陈军院士是中国地理信息资源领域的领军人物,他感谢天河区委、区政府送上的新春慰问,指出天河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充足的高校人才储备,希望天河区继续发挥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留在天河创新创业,将天河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并表示在新一年继续做好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继续与天河区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李德紘在工作单位与天河区领导进行了会面,李院士感谢天河区领导送上的春节祝福,感谢天河区对企业发展的给予的重视与支持,对做好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充满信心。

天河区2020年底发布《广州市天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人才激励办法》,计划每年安排不少于1.6亿元的支持资金围绕重点发展产业领域人才发展所需提供更积极、更精准、更有力的政策支撑。依托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天河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先导区、粤港澳青年之家等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为各类人才链接创新发展所需资源,打造“政、产、学、研、资”相融合的人才生态环境。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医疗保健、子女教育和父母养老等生活配套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发挥各类服务资源齐备的优势,为人才对接场地、金融、法律、人力资源等关键资源,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