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推动科协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6861


3月3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科协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科协召开。来自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的118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image.png

会议严格组织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何志勤代表第七届机关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担重担,推动科协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和科协党组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群团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第八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张勇等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苏芬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image.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第一书记罗光华作大会总结讲话,对科协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在强化责任意识、充实党建力量、广泛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二是要找准定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科协事业和重点任务,在深度融合中担当作为、在建强堡垒中凝聚力量、在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三是要抓实工作,始终突出重点、提高质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优化关心服务,以务实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时间到点、目标到位,确保机关党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