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普广州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3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科协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小切口,大变化”,开展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科普惠民、科普利民,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市科协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水周”等契机,走进人口密集的流花湖公园、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和麓湖公园开展了“学雷锋,科普志愿行”、“一起来科普,共筑清水梦”、“我为群众送科普”三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将科学大擂台和科普大篷车带到市民身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科学大擂台设置了“学雷锋”“学节水”“学党史”三场专题现场赛,众多市民主动拿出手机,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扫码”加入到科普知识擂台挑战中去,通过答题了解雷锋生平,体验水的宝贵,饱享党史精神大餐,学到了知识,赢得了奖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科普大篷车给现场群众带来一个流动的小型科技馆,兼具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展品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的好奇驻足,在党员志愿者讲解科普展品后,上演一幕幕“父子兵齐上阵”的阵势,娃娃们动起手来亲自体验,父母们动起嘴来解释原理,达到了“玩中学知识”的目的。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市科协还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持续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系列活动,把科技带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全民共享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