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科创中国·广州 | 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国际商业活动中的知识产权管理”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1483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648.jpg

4月11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办公室主办,中以集知(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以集知科技”)联合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以下简称“TTIPS”) 承办的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国际商业活动中的知识产权管理”专题活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


美国西北大学法学博士|联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梁帆律师、权大师副总裁&首席知识产权官 李文奇先生、深圳市恒程创新服务集团副总裁|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主席 丁志新先生、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秘书长 揭东慧女士 等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行业专家、企业家近20人出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对接活动的不断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不断深入发展,其中涉及到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及增加。


因此,特邀嘉宾梁帆律师就国际商业活动中的知识产权管理中的四项基本原则(合同条款详细完备;从企业的角度理解合同文本;了解对方的商业习惯;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和合作开发中的知识产权管理(保密协议讨论、开发协议举例、魔鬼总在「定义的」细节里)、常见条款剖析)作专题分享,更列举多个真实案例与现场参会人士进行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日前,TTIPS成立了各项专委会,深推细化领域的人才和资源聚集,输出更高质有效的服务。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副主任|中以集知科技总经理付西西女士受邀担任TTIPS-国际技术转移委员会主任


付西西女士表示,中以集知科技作为中国和以色列科技成果交流和前沿项目转移转化的一道桥梁,将会为TTIPS推送更多富含国际化尤其是以色列元素的各项资源,助力TTIPS-国际技术转移委员会的工作。


此次专题分享活动也得到了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4月8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


作为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的市场化运营主体,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为发起单位,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亚洲数据集团共同组建,将以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方式,吸引成果、项目、人才、资本、信息、产业等创新要素集聚广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全面推动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沙龙


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Greater Bay Area Technology Transfer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Salon-TTIPS)在2018年4月24日成立于广州开发区,为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以会员个人身份加入沙龙。


TTIPS成立之日,便有包括广东省内和北京、武汉、重庆、厦门、台湾等地的30多位具有丰富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经验的金融专家、技术专家、企业知识产权经理、律师、分析评议师、价值评估师积极加入,成为首批特邀顾问和会员。截至2021年4月,沙龙专家会员人数达60余人,会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国际元素,如新加坡和以色列。


沙龙将不定期举办分享与培训活动、技术转移项目分析判断和对接、项目实施和推动、联谊等活动;通过凝聚各方人力,共同促进相互学习和项目经验的分享,为企业和转移转化项目提供专业的顾问服务。


来源:中以创新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